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一段對話


組長:「報告主任,以後可不可以不要把家長所說的話一五一實地告訴老師?」
主任:「為什麼?」
組長:「因為家長有些話很難聽,屬於情緒性字眼,怕打擊我們同事的工作士氣及教學熱情。」
主任:「組長你想太多了!」
「我們都是成熟的大人,我相信老師們應該是可以承受的。」
組長:「您確定這樣好嗎?」
主任:「絕對沒問題,讓老師們獲得完整的資訊,對親師溝通絕對是好的。」
「組長,以後如果有老師們對我有意見,你也要原汁原味地告訴我。」
組長:「您不怕心理受傷嗎?」
主任:「別擔心,我是成熟的大人,沒問題的。」
「咦?你是不是有話要告訴我?儘管說,不要保留。」
組長:「您知道我們辦公室的同仁都很討厭前一位主任嗎?」
主任:「知道啊!怎麼了,他不是調校了嗎?」
組長:「經過這半年,我們開始想念他了……。」
主任:「……。」
人心都是肉做的,多一分同理,多一分溫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