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說壓力

很多人都怕壓力,
因為壓力來時,常常讓人感到有負擔,
很悶,很不舒服,不管做什麼事情,
都開心不起來。

我也是一樣,
壓力一大,晚上就睡不好,時間久了,
身心都會出問題,耐心沒了,像是個不定時炸彈,
隨時都可以引爆,立即傷害到周遭的人,
之後就算是懺悔,也是於事無補,
因為,有些事情是回不去的。

我討厭壓力,卻無力改變,
因為我們看得到的外在環境就有大氣壓力,
我們的身上則有血壓、眼壓和腦壓,
而這些客觀的壓力數據,
都是我們來以生存的重要指標,不能沒有。

我想說的是不管我們接不接受、喜不喜歡,
壓力都將如影隨形,無處不在。
生活的壓力是我們經常要面臨的挑戰,
與人相處、學業成績、工作績效、個人或家庭收支‧‧‧,
每天只要睜開雙眼,想到一些不順心的事,
壓力馬上就會瞬間出現。

逃避或是尋求刺激,是很多人常用的招術,
但是,往往治標而不治本,
畢竟,效法駱駝把頭埋到沙裡,
壓力依舊存在,逃避只是自欺欺人,
解決不了問題。

原先我面對壓力時,也是能躲就躲,能逃就逃,
只是,逃久了會累,躲久了也會厭,
真的受不了了,就只好勇敢面對。
年紀漸長,慢慢體會到,
與其花時間想方設法逃避,
還不如一開始就硬著頭皮接受挑戰,
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
那就賞自己一個痛快吧!

有朋友曾經對我這們說過:
「人之所以有壓力,那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不夠,
所以,想要解壓力的方法很簡單,
那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覺得滿有道理的,與大家分享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