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我比你髒!

多前年曾經發生過一件趣事-

主角介紹:

歐蕾:皮蛋一個,好玩,成績是全班倒數的,不過,樂天知命,笑臉迎人,頭腦反應一流,喜歡熱心助人,不過,嘴巴可是溜得很。

小漢:個性篤實,功課頂尖,為人一絲不苟,做事有板有眼,交代之事常會戮力完成,脾氣倔強固執,認為對的事情總是堅持到底,絕不放棄。

場景:505教室內外

故事開始:

「老師!歐蕾把小漢弄哭了!」

「臭歐蕾!都已經在排放學路隊了,怎麼還在惹麻煩?把他們兩個叫進來!」

「小漢,別哭了,究竟發生什麼事?」

「老師!我又沒幹什麼壞事!」歐蕾反駁,

「小漢,你說,究竟發生什麼事?」

「老師,歐蕾跟我說,他有很多地方贏過我,我說不可能,」小漢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著。

「我跟歐蕾說,他的功課那麼爛,字那麼醜,寫的作業沒幾個人看得懂,」

「他根本沒有任何一項贏過我!」

「那,歐蕾怎麼回答?」

「歐蕾說,他的抽屜比我髒,垃圾比我多,每天擤鼻涕的衛生紙都足夠我一年的分量!」

「他說我要拿什麼跟他比!」

看著歐蕾驕傲的模樣,

我想著,

出社會之後,這兩個孩子的人生,

究竟誰勝誰負?

結果頗令人期待。

教育的目的為何?

值得身為大人的我們好好深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